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中乱】侦探和杀人狂·中

啊好像忘了说,这个其实并不是那么甜甜蜜蜜的恩爱小故事……

其实我看来还算甜?

其实这章开始挖坑了,可以仔细看看想想所谓【脱出方法】到底是什么

嘛随意啦反正越写越垃圾了   不要喷的太厉害……

全文有大概4章?


  “保护你?”中原中也警惕的上下审视长桌对面的人,的确发现了对方或是因为不习惯而大敞的浅灰色西装上,被划出的或大或小的口子。

  “没错。虽然以帽子君的头脑我得从头解释了吧。”江户川乱步一边无所顾忌的发出令人火大的话语,一边歪头微笑着看向中原中也。

  “我说过了吧,这只是一个有着【洋馆摆设】的【空间】罢了,大抵在小说中只是你我在故事情节做的一个无关紧要的梦而已。”

  中原中也刚想开口反论,被乱步竖起的手掌打断。

  “不要质疑名侦探,笨蛋帽子君。一切明白目的的行为都是清晰明了的,你在思考前要明白,这个世界是用来进行【推理对决】,而不是为了你所想象的杀戮狂杀的。”乱步微微眯起眼睛,带着他像是与生俱来一般骄傲的自信继续说道,“在帽子君看来,脱出方法大概是成为这个毫无意义的洋馆中最后的【幸存者】吧。”

  中也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审视着乱步,判断着他所说的真伪。但该死的确实没错,中也想。他他妈的真的认为这是一个需要杀光人来脱出的世界。

  “事实上,我已经找到了离开这栋洋馆的门。但是在门外的世界是危机四伏的充斥着在呼吸间杀与被杀的世界——那也是这个小说真正的谜题所在之处。”

  “所以你才需要我这个黑手党干部来保护你。”

  “正是如此。”

  中原中也沉思了一会儿。确实,凭他一人从这个以【推理对决】为目的的世界里逃出去几乎不太可能,况且要是乱步真的找到了脱出洋馆的门、外面的世界又真是如他所说般的危险,那么身为黑手党干部的自己存活下来应该没有问题,但如果只是没有任何战斗能力的乱步……

  普通的双赢关系。

  “我同意。”

  乱步脸上绽开了大大的“早料到了”的笑容,用力一推桌子。他的椅子在地板上划拉出刺耳的声音。乱步小跑着跑到中也边上,使劲一拍他的肩。

  “那我们走吧。”


  这就是中原中也与江户川乱步坐在这座意义不明的钟楼前的木制长椅上的始末。

  中也迅速把一切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包括醒来时瞬间的失重感。

  阳光正好,面前的小广场上还有几只洁白的鸽子踱来踱去。再前面是一条街道,两边的商店琳琅满目——和平的让中也开始怀疑乱步所说的真伪。

  而乱步只是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舒展了一下身体,睁眼略略看了一眼身后古典风味十足的钟楼。

  “嗯,睡得真舒服啊。”

  中也随着他的动作不自禁的也回头看了一眼钟楼,大大的时钟指针指着大概四点半的位置,而在钟盘下面,大概踮脚就能轻松碰到的地方,似乎嵌着两个小钟。左边的钟只有一个指针,正是十二点的位置,上面只有一个数字“1”。而右边的就像是普通的计时器一样,“滴答滴答”的转动着。

  如果是推理对决的话,中也想,那个计时器是用来比较破案速度的吗?

  中也站起身来,拍了拍实际上干净崭新的黑色西装上的灰,习惯性的按了按并不存在的帽子:“那么,接下来去哪呢。”

  乱步扬起了笑容,站起来指向那条街道上右边第二家店铺。


  中原中也盯着两个置物架上相似的两种帽子,比较着它们的区别,犹豫不决到底选哪一个。

  江户川乱步则指使着店里的小哥去找“名侦探”穿的衣服。

  “因为西装太难受了啊。”他如是说道。

  中也倒是习惯了,就把目光放到了帽子上。

  “好了,那就是这件吧。”捋起袖子的小哥带着阳光的笑容,拿出了一件不短的风衣外套。乱步噘着嘴,不甚满意的勉强点了点头。

  “哈哈,没事啦,穿上去就会好看的啦。”

  小哥帮转过身的乱步脱下外套,打算给他披上风衣。

  中也选定了帽子,毫不惊异的注意到余光一直注视的地方有一抹亮光一闪而过。

  他几步便冲到了乱步身边,擒住了那只已经把刀藏在风衣底下、离乱步脖颈只有咫尺距离的手。中也注视了小哥的眼睛一刻,随即将他的手顺着手腕反方向猛地一扳,小刀也随之掉落在地。他在对方压抑下去的倒抽气中,高高跳起,将腿收到胸前,轻松躲过了小哥的一踢,又是顺势准准踢在小哥胸口肺部的位置。

  趁对方一时后退,中也一个回旋身后紧跟着高踢腿,对方堪堪躲开踢腿,却没有想到那只是虚晃一招而被击中在腹部,一时恍神后,后颈处突忽其来的一击手刃让他暂时退场。

  中也走去拾起小刀,戴上放在一旁的帽子,问默默自己穿上黑色大衣的乱步:“这个家伙怎么处置?”

  乱步直接走出了店,向身后的中也摆摆手:“那种东西随便啦。那不是身为黑手党干部的你最擅长的么。”

  还是这么我行我素啊。中也耸耸肩,戴上了手套结束了那个不走运的小哥的性命。

  等他走出店面,乱步正捧着一块小蛋糕在不远处朝他招手。

  “慢死了啦帽子君——好好保护我啦——而且蛋糕要吃完了啦——”

  乱步一边拖长了尾音抱怨,一边挖起最后一大口草莓蛋糕塞到中也嘴里,随后把垃圾随便扔到街边的垃圾桶里,把两手背着脑后漫不经心的继续往前走,徒留嘴里还有一股甜味的中也愣在那。

  那个家伙……中也嘴角勾起一个或许自己都未发觉的弧度,几大步追了上去。


  中原中也站在一台机器前,凑近看着里面堆积的附带打火机的烟盒,摩挲着下巴微眯眼睛揣测成功的几率。

  他数了数口袋里的硬币,大概能玩两、三次的抓娃娃。

  来一次呗。

  他这么想着,一边操作那小小的红色手柄,按下红色的按钮。金属的爪子正正好卡住了烟盒,在出物口松开。

  随着烟盒掉落的声音,中也弯腰捡起烟盒,用右手食指一弹,烟盒便快速的旋转着向上。他一把抓住下落的烟盒在手里掂量了几下,愉快的吹了声口哨。

  不是挺简单的么。

  他用口袋里的小刀熟练的划开烟盒外的包装纸,然后打开烟盒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心情大好的走向没有动静的乱步。

  乱步正站在一台装着小熊玩偶的娃娃机前,认真的观察着里面每一个相似的玩偶。

  “要我帮忙吗?”

  中也一边拿出打火机打算点火,一边容光焕发的询问乱步。

  “嗯。我要那个。”他戳了戳玻璃,指着其中一个普通的棕色小熊,然后看向中也,“还有,我在的时候不许抽烟。”

  乱步抢走了中也的烟盒与嘴里的烟,义正言辞的一边收到口袋里一边对他说:“我讨厌烟味,它让点心都不好吃了。”

  中也一愣,随后无所谓的耸肩,把打火机放回口袋里,走到娃娃机前面。

  

  乱步一路上把小熊玩偶抱在怀里,又是举高了看又是捏它的圆滚滚肚子的,一副爱不释手的模样。

  中也被他的样子逗得有些好笑,刚想嘲笑一下这位名侦探转念又一想到自己似乎从没抱过这样软绵绵的玩偶,于是压下心底的烦躁挠挠头,对乱步说:“我感觉你和这只小熊真像。”

  乱步放下了小熊,鼓着一个大大的包子脸回答中也:“才不像呢,至少我的肚子还是空荡荡的。”

  中也看着乱步鼓起的软软的脸颊,突然有了揉一揉的冲动。真像仓鼠,他这么想。

  “好了帽子君,为了感谢你给名侦探抓到了小熊,去吃点心吧!啊刚刚吃了草莓蛋糕所以想吃咸的了,先去喝杯水吧,还是再去吃草莓大福呢……”

  “喂那只是你想吃吧而且你吃的太多了吧!”

  


评论
热度(34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