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中乱】侦探和杀人狂·上


↑ 这张太帅的不行还是放出来

被这两个矮子小可爱迷得神魂颠倒

沉迷冷cp无法自拔

不务正业


****

  登场人物有1000名,其中一半是杀人狂。

  

  “……啧!该死的……”

  中原中也费力的再次抬起酸痛的右手腕,用手中已经变形到扭曲的钢管挡下那数不清是第几个的杀人狂的一击,然后迅速扭身起腿,朝那个疯狂的杀人狂腹部狠狠一踹。那个家伙摔出去,也正好砸在了被掀翻的中世纪风格的桌子桌脚上,滚落到地昏厥过去。

  在没有异能的这个可恨的世界里,一切都得实打实的干。

  中也不免疲倦的走过去,给对方致命的最后一击。

  一天半。

  在这不算长的时间中,重复的战斗、杀戮已经使他紧绷的神经拉伸到近似一个极限的程度。

  他烦躁的拉扯两下自己被血污沾染的破口的西装外套,随意的扔到地上,然后快步离开这个散发着血腥味的糟糕的房间。

  他推开门,在另一个装饰风格与其他房间无异的房间中只是警惕性的扫视一周,便轻而易举的发现了那个正蜷缩在沙发上穿着深色西装的家伙。

  那个害得他现在这幅处境的家伙。

  中也一咬牙,握紧了手中的钢管,还未有动作便听见对方清澈的声音。

  “好久不见啊炫酷帽子君,啊虽然在小说世界里没有帽子了。那叫‘笨蛋草履虫君’吧!”

  中也相信,如果异能还存在于他身上的话,在他不到5米处的家伙一定被重力摧毁了。

  然而在他附身准备冲向江户川乱步并给那个没有战斗能力的家伙脑袋也好腹部也好反正是痛苦并致命的一击时,对方撑起身子在已经离他咫尺的中也面前竖起了手掌,示意他停下。

  中也由于惯性差点没刹住脚步,狼狈的在一个踉跄后站稳。

  “我们应该谈谈,帽子君。”对方眯着的眼睛也因为他严肃的神情而正经起来。

  中也冷漠的望向乱步,在他问出问题之前,乱步就给了他想要的答复。

  “因为只有我知道从这里脱出的方法,而你一人无法做到。”

  中也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揣测对方所说的话。最终,他持一丝怀疑态度,但仍然点了点头。

  “好了那快点走吧,年糕小豆粥都快凉掉了。”乱步从那有繁复花纹的沙发上一跃而起,拉上中也的手就匆匆向另一个房间跑去。

  

  于是中原中也强忍着把腿翘到桌上的臆想,以及给长桌那一端的家伙来上一拳、或是各种能够泄愤的方式的想法,咬牙切齿的开口。

  “……喂,我说你啊……”

  “帽子君是饿了吗?”然而乱步不由分说的打断中也的话,一歪头想了想,然后把面前动了几口的年糕小豆粥推给中也。

  碗在桌上划出了一个并不笔直的轨迹,中也下意识的把原本握着的钢管一扔,迅速附身堪堪接住了那碗略有倾斜的年糕小豆粥。

  钢管掉落在地发出乒铃乓琅的声响,中也沉默着把碗放到桌面上。

  “喂,这是年糕小豆粥吧。”

  “叫我名侦探。这当然是啦笨蛋帽子君。”

  中原中也竭力克制住脑袋上冒出来的十字路口,抄起插在碗中白白净净的年糕的筷子,用筷子指着碗中喊道:

  “那为什么里面只有年糕啊!”

  “因为年糕不甜啊。”乱步两手枕在脑后,舒舒服服的把腿翘到了桌上。

  这个家伙……也太任性了吧……

  但虽说如此,他直到年糕放到眼前,才终于感受到腹中异样的空虚感。

  于是他安静下来,开始为自己提供能量。

  “那我就趁现在谈事情了哦,我还想等会儿多玩玩呢。”

  中也没有抬头。玩?那个家伙把这种东西称为玩?在这座洋馆里他已经……

  “笨蛋帽子君,这个根本不是洋馆,而是有【洋馆摆设】的【空间】。”乱步把交叠的两只脚换了一下位置,“再说,你认为要在一个洋馆中就出现1000名登场人物?并且其中还有500名杀人狂的情况下?那个家伙才不会犯这种糟糕低级的错误。”

  中也把筷子横放在空碗上,把碗向前退了一些。“你说那个家伙?说起来这个小说世界是组合中的爱伦坡的能力吧。”

  “当然啦,这个世界是我让他谱写来玩推理游戏的,虽然一开始的目的就是牵制住帽子君罢了。”

  以这本书的厚度……再怎么快也要几天完成吧?但更重要的是——

  “你说是你让他写的?那么你知道结局——”

  “所以说你是笨蛋帽子君。”乱步晃悠悠举起一只手指指向中也,“都说了这是玩推理游戏用的,在双方知道小说内容,并且有一方还是作者时,这个游戏不是毫无意义了吗。”

  中也丧气的靠到椅背上,转念一想对方和自己处在同一条件下……

  “不过,我和你还是有区别的。”乱步把脚猛然一放下,随着身体前倾,两个手肘肘撑在桌上,“因为——

  “我是名侦探啊。”

  “喂,这个可是没有异能的世界,你的能力【超推理】不是不能用了吗?”

  “你在说什么啊!没有侦探的推理小说简直就和没有甜味的草莓蛋糕一样索然无味啊!”

  这是什么比喻啊。

  “然后,就是我要说的重点了。”

  在乱步勾起的嘴角上方,有细细的绿色瞳孔从眯着的眼中流露出来。

  “我要你保护我。”


评论(7)
热度(77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