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551

圈杂。
已弃号。

【1511】消失(3)

  “诶——jyugo你不记得了吗——”niko手里拿着他钟爱的漫画书,拖长尾音有些惊讶的对我说。

 “嗯?嗯……”我的视线没敢停留在他的身上,于是我偏过头盯着地面上并不存在的污垢。

  “那次的话,是星太郎赢得哦。”rock一边给怀里的家伙顺毛,一边也凑过来参加谈话。

  “真没想到星太郎居然识字呢。”niko笑着说道。“话说rock你抱着的猫是……”

  “啊!又不小心抱过来了!”

  对了,如果是记忆力那么好的星太郎的话……


  “诶,他们有这么夸我吗www”星太郎抱着文件,美男力的光芒闪闪发亮。

  “嗯……所以啊,星太郎,真的是你一个人赢了【百人一首】的吗?不是规定一个狱卒一个囚犯的吗?”我一边躲闪着视线,一边赶紧把话题扯向我想要的一边——如果是他的话一定很轻松就能做到吧?我这么想。

  “哎呀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www”星太郎右手食指挠着头,腼腆的笑道,“毕竟我能稍微自信一点的也就是记忆力了呢www”

  不,你的美男力可是让某个家伙整天哀嚎的啊。

  

  我如往常一样和rock坐在餐桌旁,桌上放着一个已经不能用普通的“大”来形容的草莓蛋糕。

  niko也意外的陪着我们。

  “哇——简直是只有在漫画书里才出现的那个超——————大的蛋糕啊!”

  “大家一起吃的话也能吃完呢!”

  我看着蛋糕,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蛋糕上某一朵奶油上的草莓,但随后我发觉飞来飞去的思绪全部是那个人金色中挑染了粉色的像是未熟羞涩的草莓时,我放弃了挣扎。

  “jyugo?jyugo!”由远及近的呼唤声像是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总算是把沉浸在自暴自弃中的我唤醒了回来。

  “啊,嗯?抱歉刚刚走了下神。”

  “真是的,叫你好几遍了哦。再不快点蛋糕就要分完啦。”

  “jyugo你最近没事吧?感觉有点心不在焉啊。”

  对面的两个人对视一下,之后两张贴在一起的脸就凑到我的面前。

  “喂jyugo,你不会还在想那个梦吧?”

  我被他们的注视逼的身子下意识向后靠去,眼睛紧紧盯着两张脸下方空隙中露出来的那一颗快要掉落的草莓。

  

  于是这就是我现在坐在翁面前的始末。

  我与他接触到并不多——除去视力检查时的一点纠纷,与他的见面也只有陪niko来吃药的时候了。

  我端正的坐在凳子上,普通的回答着他提出的问题。

  大多是最近睡了多久、有没有摔了一跤摔到头部之类的。

  他的白大褂随着他微微弓着的被差点拖到地上,手中的笔在纸上打着类似“勾”的东西。

  “好了。”他把手中的纸随手放到一边的桌上,“你平时太压抑自己了。”

  我微微抬目,看着他。

  “你把太多的东西憋在心里了,于是你找到了一个人来倾诉——那个时候你可能正好在玩uno牌吧。”

  纵使是我,也大抵听出了这番话的意思。

  “回去之后你把心事什么的好好和niko他们说一说吧,说出来之后你会好受很多。”

  我低下头,没有回应。

  

  阿一站在门前等我。

  “喂你小子,怎么样。”

  “……没什么。”我没有去看他,只是低头盯着地面。眼中绚丽的色彩在阴影下也只能是一片灰暗。

  “真是的麻烦死了。听着,我可没闲工夫来管你的那些小心思,不要来给我添麻烦啊。”阿一看起来烦躁的将左手伸到脑后,右手叉腰。

  “……嗯。”

  他瞟了我一眼。“我还有工作,你就自己回去吧。”

  他转身往我应该走的相反方向走去,现在走廊中徒留我一个。

  我迈开步子——如果那种机械的交替双脚的运动能够称为走路的话。

  路似乎很长很长,亦或者是我走过了头。

  压力过大。

  我脑内还在想着那些杂乱的事情。

  白日梦。

  幻想出来倾诉的人物。

  不存在的。

  -jyugo-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我顿住了脚步。

  -jyugo……-

  是他!在哪?

  我猛地回头,身后空空如也。

  不对!他在这里!他就在这里!

  uno他……

  就在这里啊!

  我寻找着。我扑到了走廊右侧的墙壁上,用右手食指的第二指节叩击着墙壁,手掌在墙壁上不断地摸索。我甚至趴到了地上,试探着是否有个地窖。

  【我可是接住了掉下来的你啊。】

  像是老久电影一般的泛黄抖动的画面像是被人按下了开关,在脑内放映。

  他把我拉起来,我把蓝白条纹的、有着金属片做的“11”的帽子扣到他头上。我们调笑着,默契的距离是舒服的温度。

  -jyugo。-

  他转身继续向下一个关卡奔跑,我笑着想跟上,发现我的脚上是一副沉重的镣铐。他逆着光不断奔跑,离我远去。

  -一起吧jyugo-

  他出现在我面前,拉起了我的手。手背上墨蓝色的“1”刺入我的脑海。

  那双蕴含了一整个天空的眼睛温柔的注视着我。

  “uno!”我不顾自己仍身处在走廊,奋力的大喊,“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双腿无力,眼前突然一黑跪到了地上。

  那个朝我温柔的微笑的人仍然在那。我迷迷糊糊的伸出手。

  无数的黑色栏杆阻挡在我的手前。

  无数的锁链擒住了我。

  他随着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


  一张撕裂的合照。

  我在这头的边缘大声高喊着他的名字。

  深深的裂痕看不到对岸。

  

  但是我知道,他就在那里。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55551 | Powered by LOFTER